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理和她 – 理力大爆發:實驗室以外的多元職業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理和她 – 理力大爆發:實驗室以外的多元職業
星期二, 4月 09, 2024
點擊 : 48

(理學院主辦)

報到:1:15pm - 1:30pm

活動:1:30pm - 3:0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科學館高錕樓地下 G25室

網上報名:按此

活動將提供輕食,請有意出席人士務必網上報名參與。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查詢:sfo@cuhk.edu.hk | 3943 0594

 

24 04 09 WomenInScience

講座介紹:

修讀理學不僅為學生打開通往科研的大門,更是一把能開啓多元職業發展的鑰匙。這次講座的嘉賓講者 Sarah是一位從劍橋大學畢業的工程師, 她將與大家分享她在投資銀行和創業等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的職涯發展經歷。

希望這次的講座能啟發正在修讀理科的同學,鼓勵大家撇除慣性思考,考慮更多元的職業發展。透過她的自身經歷和真實例子,講者將闡述理科生畢業後的無限可能性,以及他們如何利用自己的技能和知識在各行各業中脫穎而出。其中,Sarah更會分享她的個人經歷,如果善用從理科學習到的珍貴技能而促進革新及對教育科技行業帶來貢獻。

Sarah的講座將剖析透過學習理科得到的可轉移技能 – 如批判性思考、問題解決和推理分析等 – 其實可應用於多元的職業上,包括創業、金融、顧問工作等。

 

講者介紹:

唐蒨怡(Sarah)從投資銀行家搖身一變成爲企業家和教育家,並在2020年成立了Big Bang Academy。她曾獲選為「福布斯亞洲30位30歲以下精英」(消費性科技類別)、世界經濟論壇(WEF)的Global Shapers之一以及Tatler Asia的Gen.T List 2021之一。她自小已對物理學着迷,長大後於劍橋大學攻讀工程學。她更將她對理科的熱愛轉化成創立一所創新兒童STEAM教育獲獎教學科技媒體公司 – Big Bang Academy - 的動力。Sarah希望Big Bang Academy能透過不受時空地域界限的應用程式混合式學習,可以讓小朋友成爲自主學習者。截至今年,Big Bang Academy已接觸超過兩萬名來自香港、新加坡和美國學生,且獲得阿里巴巴、戈壁合夥人等投資者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