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數學 理學士學位

數學 理學士學位

電話號碼
電郵地址
網址 
(852) 3943 7988
dept@math.cuhk.edu.hk
www.math.cuhk.edu.hk
入學方法 理學 (JS4601 或 
數學精研 (JS4682)

 

 

數學系一直以培育青年人才為本,提升他們的能力以貢獻社會;同時致力成為數學科學和應用的國際研究中心,務求讓不同興趣和志向的同學得到高質素的數學培訓。我們的課程特別適合對知識和職業有更高的追求者。

JS4682 數學精研
這課程為熱衷探索數學理論、喜歡數學研究或有志在數學方面深造的同學而設,幫助他們奠下堅實的數理基礎,在學術研究的路上走得更遠。

JS4601 「理學」大類收生計劃
學生可以通過「理學」在第一或第二學年選擇數學作為主修。數學系的課程全面,設有多個組別,例如精研組別、計算及應用數學 (CAM) 組別及計算大數據分析組別。CAM 組別及計算大數據分析組別能擴闊學生的知識層面,提升他們的應用能力。

課程特點

  • 多元化的課程
    數學系提供的課程廣泛,均涉獵純數和應用數學。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及想入讀的組別,選擇純數或應用數學範疇,選修相關的科目。

  • 靈活選擇副修科
    數學系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副修科,電腦相關課程、商業行政以及經濟科最受本系同學歡迎。
  • 獨特的學習經驗
    學業以外,數學系為同學提供不同類型的培訓機會,例如本科生可以參加我們的國內、外暑期實習及交流 (COSINE) 計劃以及研究機會 (UROP) ,豐富學習經驗。

就業前景

數學系畢業生的職業多種多樣,選擇合適的副修或其他科目,有助他們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例如銀行、商業、電訊、保險、物流規劃、數據分析、電腦科學、金融和工程。另一些畢業生會選擇到海外繼續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