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生物化學 理學士學位

生物化學 理學士學位

(課程由生命科學學院開設)

電話號碼
電郵地址
網址 
(852) 3943 6359
biochemistry@cuhk.edu.hk
www.sls.cuhk.edu.hk/bche
入學方法 理學 (JS4601)

 

生物化學是一門研究生物體內的化學物及其合成過程的科學。這些研究所累積的知識已廣泛應用於醫學和生物科技並大幅改變我們的生活。本課程旨在 (1) 讓學生廣泛理解和掌握生物化學及生命程序的概念和運作機制,同時亦注重生物醫學方面的知識;(2) 為同學提供最新生化科技的培訓;(3) 培養學生批判性思維能力、積極主動及負責任的態度和有效的溝通技巧,以提升同學在升學和就業上的競爭力。

課程特點

本課程重點介紹當前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的最新課題,特別是具有科學、醫學和社會意義的內容。主修科目包括遺傳學、細胞生物學、蛋白質與酶、生物能及代謝調控、生物化學技術、分子生物學、生物醫學和健康科學。此外,課程亦提供廣泛的選修課程讓同學選修個別專題如臨牀生物化學、免疫學、神經科學、法醫科學和運動科學來獲取不同專業範疇的專業知識。本課程通過提供自學單元,小組討論,實驗培訓,獨立研究和指導性研討會強調體驗式學習以及個人及職業發展。

就業前景

  • 近一半的畢業生於本地或海外大學升讀研究生課程
  • 大約五分之一的畢業生投身于醫學和研究領域
  • 部分畢業生從事教育、商業、工業和於政府部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