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生物學 理學士學位

生物學 理學士學位

(課程由生命科學學院開設)

電話號碼
電郵地址
網址 
(852) 3943 6393
bio@cuhk.edu.hk
www.sls.cuhk.edu.hk/biol
入學方法 理學 (JS4601)

 

 

生物學是一門廣泛的科學學科,涉及許多不同的研究領域,包括從病毒到人類的機能探索,當中尤其著重如何理解生物構造在不同層次上的運作,包括小至分子結構的原理、大至生態系統的操作。生物課程是由成立於1963年的生物系演變而來,是大學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的部門。我們提供廣泛的課程供學生選擇,包括遺傳學、生理學、植物生物學、動物學、海洋生物學和生態學。

願景

  • 為學生將來在生物科學和相關領域的職業作好準備
  • 為學生提供有關生物學最前端發展的知識
  • 促進從分子生物學到生態學各個層面的生物科學教學及研究

課程特點

我們的本科課程為學生提供了非常靈活的科目選擇和廣泛的課程,為畢業生就業做好準備。在鞏固和建立科學和生物學基礎知識後,我們的學生可以就個人興趣及其職業生涯規劃選擇以下一個或多個專門的課程組合:生物學教學、個體生物學與保育和環境生物學。生物課程不僅包括正規講座和實驗室課,亦通過導修課、實地考察、研討會和個別監督的研究項目,為學生提供了大量學習研究和項目管理技能以及磨練溝通和表達能力的機會。

就業前景

通過涵蓋了生物科學各個領域的綜合課程和培訓,我們的畢業生就業出路多元,包括教學、研究和政府或私人企業相關工作等方面發展,例如:保育和環境保護、農業和漁業、食品科學、分子科學和健康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