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地球與環境科學 理學士學位

地球與環境科學 理學士學位

電話號碼
電郵地址
網址 
3943 9323
eesc@cuhk.edu.hk
www.cuhk.edu.hk/sci/essc/eesc.html
入學方法

理學 (JS4601)  或
地球與環境科學 (JS4648)

 

全球氣候變化、環境污染、自然災害、生物多樣性喪失以及當前的能源和糧食危機都是公眾關注的關鍵問題。地球與環境科學(EESC) 是一個新綜合課程將地球系統科學(ESSC)和環境科學(ENSC)相結合,使學生掌握最新的知識和技術技能,致可觀測、理解、分析和模擬推動自然及人為全球環境變化的系統和過程。

課程特點

課程特別強調多學科和理論與觀測相結合的學習取向,以理解上述問題並制定可能的解決辦法。學生將獲得關於地球及其環境動態變化的穩實的綜合基礎,並可選擇以下適應他們背景、興趣和職業目標的專修範疇:大氣科學、地球物理學、及環境科學與技術等。學生將從本課程獲得寶貴的定量和分析技能,並通過實驗室工作、實地研究、數值建模和程式設計經驗、研討會、講習班和研究專案建立自己的能力。此外,課程也提供海外大學的交流機會,以及在香港天文臺及其他政府機構、土力工程公司和環保組織實習的機會。

就業前景

本課程將培訓學生投身政府、非政府組織和私營行業工作,包括如土力工程、氣象和海洋服務以及氣候、能源和環境諮詢及研究等相關職位。畢業生亦可以繼續修讀相關的研究生課程或投身教育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