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地球系統科學 理學士學位

地球系統科學 理學士學位

電話號碼
電郵地址
網址 
(852) 3943 9624
essc@cuhk.edu.hk
www.cuhk.edu.hk/sci/essc

 

本課程著重教授有關地球系統的基礎科學,定量和分析技能,及提供相關的研究經驗,使學生可通過對環境和資源的有效和平衡管理,應對可持續發展這個二十一世紀的重大挑戰。地球系統科學是學習和研究大氣圈、生物圈、岩石圈和水圈,以及人類活動對各個圈層的影響。地球系統科學課程特別為追求深入探討大氣科學或地球物理的學生設立「大氣科組」和「地球物理組」,目的在於培訓學生建立基礎和定量工具上的知識,並預備他們投身有關專業,以及進行學術或應用研究。

課程特點

在課程當中,學生有機會提早接觸基礎大氣科學或地球物理,及最前沿的研究課題,並提供機會讓他們獲得定量和分析能力,通過如實驗室工作、數值模擬和編程經驗、研討會和研究項目等活動,來建立屬於自己的研究和職業技能。

就業前景

本課程畢業生既可以繼續修讀地球系統科學的研究生課程,亦具備足夠的基礎以投身政府或各相關行業的工作,例如非政府組織、環境諮詢、岩土工程勘察和工程、數據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