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化學 理學士學位

化學 理學士學位

電話號碼
電郵地址
網址 
(852) 3943 6344
chemistry@cuhk.edu.hk
chem.cuhk.edu.hk
入學方法 理學 (JS4601)

 

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成立於1956 年,為本校最悠久及最具規模的學系之一。現時,本系教授從事不同的前沿化學研究領域,包括合成化學、金屬有機化學、化學生物學、高分子化學、理論化學、質譜法、奈米化學、電化學等等。

課程特點

化學系為學生在分析化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與理論化學建立紮實的基礎。本系學生可因應個人興趣從眾多選修科中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本系除了為準備入讀研究院的學生提供與研究相關的高級課程外,也開辦以實用為本的跨學科課程,如鑑證科學、食物測試、環境分析、藥物化學和塗層化學等等。與此同時,本系學生在最後一年的修學年需選修專題研習或者畢業論文作為總結科目。

化學系亦為學生提供不同的體驗學習機會,更為成績優異的同學提供交流獎學金。我們旨在讓同學從實踐中獲取經驗,這些體驗包括:

  • 本地及海外科研計劃
  • 到化學實驗室研究開發部門及初創企業、化學檢測及認證公司、本地中學實習
  • 短期海外大學交流

就業前景

化學系畢業生出路廣泛,其中不少擔當重要的崗位,當中包括:

  • 中學校長
  • 本地及海外高等院校教授 / 講師
  • 政府化驗所的化驗師 / 鑑證科學家
  • 衛生署 / 環境保護署的科學主任
  • 與化學相關的商業和工業的高級行政人員
  • 科研及開發部門的研究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