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統計學 理學士學位

統計學 理學士學位

電話號碼
電郵地址
網址 
(852) 3943 7931
statdept@cuhk.edu.hk
www.sta.cuhk.edu.hk
入學方法 理學 (JS4601)

 

 

統計學系於1982年成立,致力提供優質教育,推動創新研究。在現今的資訊時代,統計學被廣泛應用於不同範疇,包括商業、社會研究、工程、醫學、臨床研究、基因學和市場營銷。因應市場對傑出統計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本系提供統計學、風險管理科學、計算數據科學(與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合辦)以及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與金融學系合辦)本科課程。我們亦設立研究生課程,栽培業界精英。

課程特點

課程經過精心設計以培訓學生投身商業、教育和科研等行業。課程涵蓋學科的核心知識,理論與實踐並重。在教職員的指導下,學生參與各類型的工作坊、個案研究和專題研習,擴闊統計學的基礎知識、提升應用技巧,並汲取經驗用以解決現實的難題。本學系開設三類學術分組,分別為「數據科學及商業統計組」、「統計學習及數據挖掘組」及「數據分析組」,以供學生專研其中一項。

就業前景

本系的畢業生有廣泛而充足的就業選擇,可以投身商業、保險業、銀行與金融業、資訊科技業、以及政府與專業服務。職位包括統計人員、研究分析員、數據分析員、交易員、金融分析員、風險分析員、顧問、軟件工程師、程式編製員和教師。許多畢業生現時於政府機構或私營企業位居要職。同時,亦有部分畢業生繼續進修,於本地或海外大學攻讀高等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