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理學」大類收生

「理學」大類收生

中大理學院於 2012/13 學年展開了「理學」大類收生計劃,讓學生能先了解自己於理學學科的興趣和能力,從而作出最適當的選擇。「理學」課程包括多個主修課程:

生物化學

生物

生物及化學 *

細胞及分子生物學

化學

化學及生物 *

地球與環境科學

食品及營養科學

數學

分子生物技術學

物理

統計學

* 雙主修課程 

 

各個主修課程均沒有設立學額限制,並且會為學生提供學術咨詢,以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主修課程。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能力,於入學時、第一學年終或第二學年終申報主修課程 (雙主修課程除外)。

  
「理學」大類收生計劃以學生為本並以其興趣為主導,第一學年的課程設計充滿彈性,讓擁有不同理學背景的學生能於第一學年學習中:

  • 擴闊理學視野
  • 作好選修主修課程的準備
  • 學會以更全面和綜合的方式解決問題


學生透過大類收生入學後,會於第一個學年修讀共同的「學院課程」,從而建立良好的理學基礎及提供選科指導。學院課程包括化學、生命科學、數學、物理及統計學等五大組別。學生必須於學院課程中選讀最少三個三學分科目,包括:一個學生理想主修組別的科目、一個與理想主修相關組別的科目及一個從其餘組別選修的科目。

查詢

電郵:sfo@cuhk.edu.hk
電話:(852) 3943 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