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科研星耀專修範圍 (STARS)

科研星耀專修範圍 (STARS)

理學院致力鼓勵本科生參與科研工作。科研星耀專修範圍 (STARS) 讓對科研有濃厚興趣及有潛能的學生在本科修業期間參與研究工作,旨在為學生累積研究經驗、擴闊視野及培育新一代科創人才。此專修範圍適合於2017-18年度或以後入學的四年制課程學生修讀。 


宗旨

  • 拓展學生在科研領域的知識
  • 為學生提供清晰的方向及進行科研的專業指導
  • 為學生提供更早參與科研工作的機會
  • 發掘及培育科研人才

 

修讀此專修範圍的學生可以:

  • 在教授指導下參與科研項目 
  • 參加國際級科研會議及研討會
  • 參加連續不少於4星期海外學習計劃
  • 獲資助參與海外科研學習活動
  • 獲得入學獎學金 (僅適用於第一階段開始修讀的學生) 

 

錄取要求

學生於2017-18年度或以後,經「理學」大類收生計劃或個別課程收生計劃入讀理學院及主修生物化學、生物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化學、地球與環境科學、食品及營養科學、數學、分子生物技術學、物理學或統計學,並符合下列標準均可直接申請報讀 (不須面試)。

第一階段 (一年級入學時)

  1. 經「聯招」入學: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的生物、化學、數學/M1/M2、物理考獲最少三粒星; 或
  2. 經「非聯招」入學:在公開考試或國際比賽中取得優秀表現 (視乎個別情況而定)


第二階段
(一年級第二學期成績公布後)

  1. 於第一學年獲得年度平均積點3.7或以上; 及
  2. 已修讀/豁免至少三個不同組別的學院課程科目; 及
  3. 於兩個不同組別的學院課程科目中取得A- 或以上成績

   

 



評核

「科研星耀專修範圍」的科目成績將不會用於計算主修科目平均積點及不會影響學生的榮譽等級。修畢所有要求後,「科研星耀專修範圍」將會正式顯示於學生的成績單上。

若學生報讀後決定退出此專修範圍,可自行向有關主修課程查詢。

 

查詢

電郵:sfo@cuhk.edu.hk
電話:(852) 3943 0692

 

最後更新: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