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院長的話

院長的話

song cs

科學教育是推動科技發展的關鍵,不單能促進經濟增長,對改善人類的日常生活亦有莫大的貢獻。

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自1963年創立至今,一直肩負著為老師、學生和研究人員提供一個理想的科學教學及研究環境的重任。理學院提供多個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現時學院內約有四分一的學生為研究生。學院著重人文價值的科學教育,並透過綜合教學方式提昇學生的獨立及批判性思考、解決問題的技巧和創意。

經過數十年的努力,理學院已成為一所綜合研究型的國際級學院。優秀的教研隊伍和專業而出色的校友均證明理學院教、學、研三方兼備。我們的團隊致力投身不同範疇的科研項目,由天文氣象至醫學科學改良等,目標為開創人類知識新領域及改善人類生活。

理學院不僅於大學內將教育與研究兩個範疇做到最好,而且也是科普教育的先驅,多年來我們積極對外推廣科學教育,藉此提高市民對科學的認知。教研的步伐不斷向前,理學院將繼續站於教育和科研的最前線,並致力提供一個刺激思維、鼓勵創新及啟發潛能的學習環境,讓所有熱誠又富有創意的老師和學生實現自己的抱負與理想。

 

宋春山
理學院 院長
偉倫化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