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 活動

活動

 STEM 講座: STEM - 靈機一觸即發


近年政府大力提倡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為協助中學老師於校內制定STEM的 教學內容及方向,中心邀請了4名專家分享把科學轉化為業務的心得。藉著其背景及經驗,與來賓探討科學與生活及工作的關聯。

P4281434 P4281468


嘉賓講者背景資料:

  • 車品覺 先生
    暢銷書 “決戰大數據”的作者
    原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

  • 陸滿晴 博士
    艾貝樂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
    凱斯西儲大學(兒科)、香港大學(外科)及新加坡國立大學(藥理學與外科)的榮譽教授

  • 馬家俊 博士
    時富量化金融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計算財務、資產管理及風險財政幾個範疇專家

  • 黃錦輝 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系副院長(外務)
    創新科技中心主任

       

CUHK STEM Course


為向中學生推廣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及理學院於2017年暑假期間合作舉辦了一個為期5日的課程,希望藉此加強中學生對STEM相關學科之認識。

課程不單設有數學及物理的理論課堂,還有工程學的工作坊。為讓同學體驗STEM教學,同學需結合數學、物理及工程學知識,製作心跳量度儀器,從而進行數據分析及優化。

課程吸引超過100名中學生參予,反應良好。中心將檢試課程並探討日後由少年英才科學院開辦的可行性。

P7031796 P7031881